close

相處越久, 我越能確定的告訴大家:
席卓克真的其實沒有那麼喜歡吃中國菜.
他們喜歡的還真的只是加拿大的中國餐廳的中國菜.

但是有時我還是會想要煮一些記憶中的味道,
當然, 我並不會煮, 所以煮出的味道就只有我自己喜歡.

因為經濟狀況的關係, 我開始節省起食物.

我終於領悟到父親節省的吃我們的剩菜剩飯的心情.

真的很喜歡吃剩菜剩飯嗎? 就像我現在的心情, 其實並不是, 只是我們不能浪費, 也沒有能力浪費.
所以父親總能將剩菜變化出花樣.
只是年輕的我並不能體會.

---------------

現沒有身份的等待的同時, 其實也是增進自己廚藝的時候.
記得席卓克並不他豆府或豆乾嗎?
嘿嘿, 這次我在炒飯中加了之前沒吃完的肉燥, 當然那傳說中的豆丁也還在那肉燥中.
所以這次的炒飯中就加了豆乾.
席卓克還是給他吃光光.  我並沒有打算告訴他, 我有放豆乾, 因為這樣他只會覺得我再荼毒他.

上回才說了, 我把洋蔥切碎, 蘑菇切碎, 煮久一點, 再加入肉一起燉, 這樣他也就還是吃下去啦,
結果, 席生一聽就說, 這和下毒有什麼不一樣?
我沒有回答, 因為這確實沒有不一樣, 就算我們覺得這是好東西..但是..

一月我們家, 是中西合璧月,
所有的煮食都是當東方碰上西方.
像席卓克特愛吃馬鈴薯, 所以這些天他的主食就是馬鈴薯泥,
不過他的食量從三顆變成一顆了.

而我就吃我的意仁排骨湯, 我超愛意仁, 但是他並不喜歡.
當然我們這種湯, 也不是他愛的, 我就一個人享受著我的湯.

為了他我還得煮一些他喜歡吃並會吃的菜,
所以我煮了雞肉燉煮.

2012-01 cook.jpg

 

隔沒幾天, 我用我剩下的排骨做了: 糖醋排骨, 真的是很糖醋喔.
我自己認為是有點小失敗, 因為我從沒有看食譜, 我就只是將排骨油炸後放入醬料煮.

之後的幾天, 我做了scalloped potatoes, 這次我有看食譜, 但是總覺得味道很重, 他喜歡馬鈴薯, 所以覺得不錯吃.
這炒飯就是傳說中有偷加豆乾的炒飯.

前幾天我是炒了木耳香菇肉, 當然席先生並不吃木耳, 全部挑到一旁, 我知道他不吃香菇, 所以盛菜時並沒有放香菇.

這道菜因為有了木耳及台灣香菇, 台味真的很重, 結果當然是我一個人在往後的幾天, 天天吃麵把他吃完了~

但是那麵真的好美味, 我想起記憶中的湯麵的味道(可惜我忘記拍照囉)

昨天在超市買了打折的雞, 這隻雞才$7元喔, 加了我買的山苦瓜(特價0.99) 這苦瓜是到HALIFAX買的.
哈哈, 真的超苦的, 但是今天一早喝,  真的很美味.

就是愛亂煮的我, 自己開心的同時, 也想著體重問題, 所以我想下次我還是煮他會吃的吧.

 

 

2012-01 cook-1.jpgnushroom chicken soup.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