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惠姐來到加東的這幾天,
我們簡直是cooking class or baking class.
感覺真的過的好充實喔

我真的再次覺得我好幸運有人可以在旁邊教我怎麼做,
我也可以親眼看著別人怎麼做.
其實就算是這樣看, 如果沒有親手做, 恐怕還是離會做有很大的距離.
不過大家都對會做的定義不一樣.

 

昨天我們又到餐廳去玩, 阿玲老公做了叉燒餡及奶黃餡
我們要做奶黃包及叉燒餡
我想我自己應該不會想要做叉燒包, 所以就沒有寫下這叉燒餡的做法
大家可以自己上網查囉.

阿玲老公的奶黃餡材料如下:
1. 3 個蛋

2. 三花奶水 (就是這邊賣的罐裝奶, 我們煮濃湯用的奶) 105g

3. custard powder 5 tp (這邊的超市都有賣, 阿玲老公說, 如果你炒肉時醃肉加一點這個粉一起醃, 肉會很好吃喔這等我買回來再來試看看)

4. 太白粉 2 tp (這邊的英文叫法是Potato flour)

5. (自己斟酌, 喜歡甜就多放點, 不喜歡就少放點)

 

1-5 打勻後放入鍋內蒸約10-15分鐘 (成固體狀)

 

取出用處理機打勻(沒處理機可用手打)+ 2 TBSP 的奶油(一般的奶油就可以了)

 

這樣就可以準備等等包餡用囉!

 

這就是我們的成品.   真的很有賣相, 我們都好興奮我想三五同好聚在一起學習那種快樂就是這樣產生的.

2012-03-05 china boat bun  

 

我知道阿玲夫婦一家人都很愛吃文惠教學的包,
他們一家人很多, 我也不好意思給人家吃太多
但是我還是要求可不可以帶一個回家給席卓克嚐嚐.

 拿回家後, 告訴席卓克, 這是你的晚餐!
一開始他還說: 我不餓, 不想吃
我說:不然你咬一口就好.
結果他一咬叉燒麵包, 那一口, 那驚豔的表情.. 
我的天, 我馬上聯想小當家的卡通是真的, 那表情一點都不誇張!
所以他一口氣就把叉燒包吃完了, 奶黃包他倒是沒吃完(他不喜歡軟軟的餡, again!!!)

 

這個晚上我一整晚的驚訝與驚喜
先是一個人客來買東西. 但是他告訴我今早教堂旁邊有人被刺傷
(哇ㄌㄟ, 只有我一人在家, 我們家又那麼接近馬路, 你這樣告訴我是怎樣?)

 

送走他後, 沒多久, 就又來了一個人, 我想會不會是他回來換產品, 結果不是.
是一個個小的嘻皮風裝扮的人, 我應門的那一秒鐘有一點害怕. 結果他是走錯門, 是要找我們新搬來的鄰居. (其實也已經搬來半年了)

 

把門鎖好, 沒多久又有敲門聲這次竟是文惠姐.. 他把他的乾糧都送給我了.
外面飄著雪, 剎那間我明白雪中送炭的成語的感受
這種感動, 我稍後另一篇文紓發我的感受~

 

然後我就等著發我的麵囉~


這次我用的是文惠姐早上教學的麵.

  1. 滾水 150g +高粉 150 g (all purpose flour 也可以)à扮勻放涼
  2. (牛奶) 200g 發酵粉 2小匙, 高粉 450g, 100g, 鹽一小匙, 蛋一個
  3. 牛油(無鹽) 60g

 

1+2 搓成團後再加3.

之後搓麵的做法就同上一篇麵包的做法.

 

奶酥餡:

75g 奶油(無鹽放室溫(要軟比較好搓)

70g 奶粉
60g (我自己吃的結果也是覺得糖可以減少一點, 看自己喜歡吃填的成份)

 

將這些揉成團後切小份備用我自己用的是20g 一份.

 

然後第二次發麵後, 就可以桿皮包餡囉是說和包包子一樣的包法可我又不會包包子可是因為我早上有站在旁邊看他們包, 依稀似乎記得. 可是真的要自己包, 還是有一點難啊所以我包的很醜.. 但是重點就是要包緊不要讓餡跑出來我想我有做到這點就好啦.

 

結果進烤箱後, 那烤紙不之怎麼回事就有點燒起來冒煙.. 10分鐘我都還很小心的觀察我的烤箱, 溫度也約訂在320度間.
結果一個不小心, 煙霧瀰漫, 清晨一點多警報器響個不停我好怕把鄰居吵醒又真的有消防隊過來..

 

我的熱狗包就烤黑啦. 可是還是很好吃耶. 很怪

我的奶酥菠蘿包, 成功!!

2012-03-05 b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