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工作時數將會回到約20小時一周,

因為經濟的需求

因為我們有一個年輕的洗碗工已經兩周拒接電話, 我們將面臨有兩天洗碗工短缺

所以經和席卓克討論後, 我決定建議公司我這兩天來洗碗, 所以我就可以有多的時數.

席卓克尊重我的決定.  就這樣我就向公司建議..

決定2013-01-03 來洗碗一天.

一早心情就平平, 看到我養的花快被我凍死, 我對著他澆水並告訴他對不起, 竟哭了請來..  

我突然覺得我似乎可以理解黛玉葬花的心情, 可是又覺得自己很搞笑.

其實我從沒有想過要到餐廳工作

更沒有想過要做洗碗工,

可以想像如果我是20年前就來到這邊, 因為沒有技能, 所以只能洗碗. (我不斷告訴自己不是看不起洗碗工, 可是如果不是看不起, 那我自己在想什麼?會何心情會複雜到這種程度?)

席卓克看我哭的這樣傷心, 就馬上說要打電話給老闆娘說我不去洗碗了!

我說不行, 我至少做完今天, 因為我已經答應要去洗碗, 如果我不去,  廚房會亂成一團的.  大家的心情會很糟的.

因為我的堅持, 所以我還是去上工了.

從一開始上工3點到晚上9點, 除了中間去上一次廁所, 我完全沒有休息聊天喝水.  

這也是第一次我Tim的咖啡只喝1/3, 因為完全沒有時間喝

我一邊洗, 一邊想, 為何其他洗碗工可以坐下來喝茶聊天, 工作六小時但是確有兩小時的自由時間? 我卻不行?

一邊洗一邊悲從中來

眼淚又要不爭氣的掉下來, 可是我不行, 我已經不是那個20歲的我, 所以我不可以在工作場合哭.

當我很努力的在洗碗時, 交換學生的女孩一邊在廚房聊天一邊喝著水, 之後就又把他喝完水的杯子放在我未完成的洗碗台上.
我當下終於親自體會到, 為何我每次這樣做, 洗碗工臉上一點都笑不出來.

那是一種感覺, 雖說洗碗工的工作是洗碗, 但是客人拼命的用碗盤杯就算了, 連自己公司的人都作相同的事, 那是一種...複雜的心情.

也許因為大家都認為我是老闆娘的朋友, 所以其實大家還是有幫我的忙.

外場的服務生, 有幫我將碗盤搬進廚房, 幫我收自助餐, 看到我已經被碗盤淹沒, 也是有主動幫我洗幾個碟.

老闆也幫我將廚餘拿出去丟,  幫我換垃圾袋

有這些人的幫忙, 我最後九點還是沒有完成我的工作.

老闆娘說他幫我拖地, 老闆會幫我洗大桶, 我不用擔心..

因為老闆娘這樣說了, 所以其中一名廚師也就在8:40來幫我洗我的桶子, 清另一次的廚餘, 
並問我:你還要做洗碗工嗎?  我說: 我似乎做不來, 做不完, 也沒有那天份.  如果沒有大家的幫忙我根本做不完.

他說: 那你要告訴老闆娘啊...

----------

9點席卓克來接我, 在車上我忍了一天的情緒再度崩潰, 哭的一踏糊塗, 因為我想的是, 如果我父親知道, 他一定又會說你是自找的.
如果我沒有選擇來加拿大,  我今天不會需要做這樣的工作
我沒有怨我沒有找到有錢的人
我沒有後悔我來了加拿大

只是我壓抑了些許天的精神終於崩潰, 所以所有的負面思考一波一波的來.

席卓克說, 一開始就要你不要去了..

我說, 我其實很開心今天還是去工作了.  因為沒有今天的體驗, 我不會知道, 不是每個人都能做每件事, 特別是我也只是一般員工, 並不是老闆的情人或是老闆娘.   如果今天老闆娘不是將我介紹成是他的朋友, 我不知道這些人還會不會幫我.

如果不是今天的經驗, 我將不會注意到自己的一個小動作會造成人家工作心情的多麼不愉快.

如果你當服務生你希望洗碗工快快將你用完的杯子給你, 當初你收碗時就應該要分類, 一個小動作, 對自己的工作及下一個工作站的人的工作都會快很多. 可惜的是大家的藉口都是忙, 那有那個時間分類.  不懂的將心比心, 所以只要洗碗工沒來就人人怨氣升天.

因為老闆娘老闆不在時, 沒有人會跳進來洗碗, 那麼外場的人沒有餐盤不就自己要洗?  既然都自己要洗(這樣的情況其實每周都要發生一次) 那麼為何就不能將心比心的將事做好?

 

我感恩我自己今天給自己這樣的機會, 但是我也確實瞭解到, 有些事真的不是我做的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