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年, 我總覺得我的守護靈離我很近.

他讓我總是有機會修正我的錯誤, 總是有機會的重新調整自己!

這兩天更是明顯.

先是我在flea market 將一些賣了一年都賣不掉的東西放在另一個空桌上寫上FREE的字樣.

很多人不相信, 問我怎麼會是FREE.  我說我不想帶回家了, 丟掉真的太可惜, 給需要的人吧!

婦人問:真的嗎?  

我說:如果你覺得不好意思你可以給我一點錢囉!!  

後來來了一對夫妻, 一直拿, 我告訴席卓克: 看又是一隻烏鴉( 只要看到閃亮的東西都要, 不管自己到底需不需要)

席卓克聽不懂我說誰, 我也不好明指, 就在此時, 這老公竟給我$2, 我有點慚愧, 因為我剛剛還說人家是烏鴉, 結果人家還是有意願給一些錢的.

這是周日非常即時課程.

另一個切身的案例就是我們新的"廚師"

他曾經有風光的過去, 是加西的第二富有的華人( 是不是真的, 不是那麼重要).

重點是我一開始對人 是不會有太大的意見, 只是幾次看下來,
他將廚房的椅子拉開坐下吃完飯後, 他並沒有將椅子歸位, 第一次洗碗工差點拌倒於是把椅子踢回去!

第二次, 我又看到了, 這次我真的很認真的告訴他, 您應該將椅子歸位吧?  我告訴老闆娘, 老闆娘說他有他的故事所以才會這樣.

我心想, 那不是有多悲傷的故事問題, 那應該是家教啊!

當然這當中, 他是廚房的入門生, 但是總學我們老闆拋鍋炒菜, 弄的大小聲的.  另一個資深廚師就和他說, 我也不會用鍋子將菜拋在空中, 還不是一樣能炒菜? 你幹麻一定要這樣?

廚師沒有回答.  但是我看在眼裡, 我其實也認為資深廚師是對的.  你才初學, 再有天份也都要一步步來吧! 

他做事做到一半, 大家都已經告訴他, 有需要會叫他來幫忙, 結果他總是一馬當先的說: 我來我來!!  資深廚師已經不耐煩的和他說, 你來什麼? 先把你手上的東西做完做好啊.

他只好有點不好意思的回到原崗位繼續切排骨.  我和他說, 你真的應該先將排骨切完的, 且他們都說要我們上廚師線會叫我們的. 他說 好

我雖說不喜歡資深廚師對人說話的態度和方法, 但是在旁邊看這一切, 我覺得有些事他並沒有說錯! 只是因為他的性格加上他要走了, 讓我們都為反對他而反對.  

下班我和席卓克聊到這樣的情況, 席說: 也許就是因為有錢所以以前坐下都是人家拉開椅子請他座的, 他從不用自己動手啊.

我看著席..雖說不以為然, 但是那確實是非常有可能的, 那個有錢人起身離開餐桌要自己將椅子推回去?  


周一有一些時間就我和新廚師在廚房, 因此我用我自己的經驗告訴他這些天我看到的, 我和他說, 因為不熟, 所以很慌, 如果又有人在旁邊叫囂真的就更緊張. 這樣做也不對, 那樣做也不對.

他馬上放下他的心防, 說:我說的太正確了!!  我說, 因為我也是初入門, 但是你比我強, 因為你畢竟在美國得餐廳廚房待過兩年, 所以你是有廚房經驗的!! 而我們雖然遇到現這好老闆, 但是因為他們都很有經驗了, 所以有時他們應該也記不得當初他們出道的心情和需要.  像現在因為我們不是很熟, 所以他們很好心的會告訴我們應該要準備的數量, 但是呢, 有時我們還是會聽錯或聽對但是做錯, 為了避免這樣的事發生, 我現在自己會再回來看訂單, 確認!!  當然資深廚師對我們這動作又有話說, 所以呢, 我就會偷偷的看!! 他又說, 你真的說到重點了!!  我說, 我才剛經歷過, 所以我用我的角度告訴你, 但是你畢竟是要當廚師的, 所以你自己要用你自己的方式調整!

他說: 上一個老闆要求我們在廚房要用跑的, 同時要求炒菜的姿勢要和他一模一樣, 擺餐盤的位置要一樣....

我突然震撼一下, 原來他不是噁心的想學現在老闆的動作, 原來他是被上一個工作訓練成動作要一模一樣. 所以他才會還不會走就拼命的要練跑! 
他自己說: 他也有感覺, 原來還在梯底下, 一下就被硬推到梯頂, 他的手都還抓不牢梯!  

原來, 我在旁邊看著這些, 我不知道他所經歷過的, 我就用我自己的所看到的下定義!   

經由和他的聊天, 我也發現上一個老闆雖說小氣, 但是確有很多可以學習的眉角.

 

沒有人是完美的!  我不追求完美, 但是我希望我可以改正我的負面思維! 學習別人的優點!

 

感謝我的守護天使讓我在這樣短的時間就頓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