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與不婚應該都需要一點運氣和勇氣

我從沒有刻意選擇不婚, 只是一直沒有機會.

和席卓克談天時我們已經說好了, 不結婚.

其實這對我們來說, 由其我又處於國外, 這樣的情況相當的普遍,如果是住在一起, 人們想當然爾的會認為你們是夫妻, 沒有人會多問, 多想.

到是知道我狀況的老鄉們, 總是會關心的問我: 你們打算何時結婚? 有沒有打算結婚?  

這樣的問題被問多了, 我的心突然起了漣漪.  

於是我問他, 你會娶我嗎?  

他說, 現在不會, 將來很難說.

他說, 他其實很恐懼結婚, 因為他對婚姻從沒有好運過. 因為當交往時都很好, 但是步入婚姻後, 沒多久就都走上分居離婚的路. (是的他已經有兩次婚姻的紀錄)

其實我不是不瞭解他的想法, 只是經過朋友不斷的問候後, 我對於這樣的回答並不認同.

於是我說: 其實你有沒有求婚, 和我要不要結婚是兩碼事.  但是你沒有說要娶我, 這讓我不禁聯想, 你沒有你想像中的愛我.

他對這樣的指控非常生氣.

但是我的心已經開始動搖.  我想讓席卓克知道, 就算沒有結婚, 我也是會離開的!

所以其實你逃不了你自己設下的魔障.  你不想再婚, 並不代表我們的關係可以到地老天荒!

那我準備好離開你了嗎?

每次想到這問題, 我就開始眼前一片模糊.

我說你都已經結那麼多次婚了, 如果你真有心要娶我, 那麼我們到法院簽文件就好, 也不用請客, 父母知道就好了.

他說, 你真的覺得爸媽會同意嗎?  於是他開始看婚紗, 要我挑.  

我一看到婚紗我就冷了, 我一點也沒有慾望想要買婚紗.  我根本就不想去動腦策劃這件事. 

所以對我來說, 婚與不婚只是我們的事, 如果要把很多人都牽扯進來, 我沒有那份熱情~

我和想嫁的新人們都不一樣, 不會有想要策劃婚後的熱情, 也沒有想要花錢請人策劃的心.

所以就這樣我就不再問起, 你到底會不會娶我.

 

婚與不婚, 最大的差別到底再哪裡?  冠夫姓? 財產共有? 還是??

 

那麼我單身嗎?   單身的訂義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