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席卓克因為受不了我做麵包所製造的噪音 (因為我的手超沒力的, 所以我做麵團都是用摔的), 所以終於開始物色中古的麵包機給我, 看很久一直都是$50,
席都說:就買它吧!
我說:$50, 太貴了, 我還是用手揉就好了.

結果老天可能疼席卓克多一點, 終於讓我們發現一臺還不錯的只要$20的麵包機.

買回家後兩週我也都還沒開來用.

就在上周, 我心血來潮的要做麵包, 要玩玩麵包機做的麵團, 所以上網搜一下, 結果我不知為何就用了這個配方:

材料:

高麵: 1000g  (但是我用的是all purpose flour)

乾酵粉 11g

砂糖   50g

     20g

     578g (我用牛奶代替水)

少許橄欖油

 

我一直沒做過1000g的麵粉配方(我也不知道麵包機上說的1.5lb, 2lb 是要用多少的麵和水奶) 所以我想那就減半成500g, 結果我一邊和席聊天一邊動手加入的牛奶是580g, 所以我別無選擇的將麵粉再加到1000g.

把所有的東西都丟進麵包機. 讓麵包機攪伴.

一開始我一點都沒有關心麵包機, 等了1小時候, 還是粉狀, 沒成團我直覺的認為是我麵粉放太多了. 所以用手在麵包機中協助翻一下麵水, 再重新啟動dough的程式.

這次我就小心的在旁邊觀察, 果然就開始揉成麵團了.

然後就等1.5hr, 幸運的我, 因為沒有先做功課, 我的發粉碰到了鹽. (後來google後才知道, 這樣發粉就死了, 就發不起來)

但是也因為這個錯誤, 才沒讓這1000g麵發的超大, 超過麵包機的容量如果我的程序是對的, 那麼我這次用的配方真量是太多, 超過麵包機的負荷!

因為沒有放奶油, 所以麵包完成後, 就相當的扎實, 適合白人的麵包.

經過席媽試過後, 我本來以為失敗的麵包, 想不到席媽覺得非常好!

 

方法:

麵團完成後

100g 揉圓, 第二次發酵(15分鐘)

揉了三個後我發現我的手勁真的無法掌握100g的麵團.

所以我就將麵團縮小至70-80g

這是我的手能掌握的做大尺寸

 

發酵15分後

 

桿平將空氣擠壓出, 然後定型 (要做造型就在這時做)

我這次的做法是桿平後搓圓條型, 然後打結, 並左右分別向上及下的中間壓緊, 就變更成美美的花囉.

 

不過大家可以看到我有的壓不好, 所以烘烤時, 就會繃開.

 

烤好後我試的口感是覺得好扎實的麵包, Q, 不軟不硬但是因為我們比較喜歡吃湯種麵包吧, 所以我就覺得這是白人的麵包有一點失望!2012-04 use break maker for dough  

 

 

 

隔天我就再接再勵的用了先前阿惠老師教學麵包的配方再做一次.

 

材料:

  1. 滾水 150g+高粉 150g à扮勻放涼  (我用的是all purpose flour)
  2. 200g (我用的是牛奶代替)
    發酵粉 2小匙
    高粉 450g (我用的是 all purpose flour)
    100g
    1小匙
    1
  3. 無鹽奶油 60g

 

這次我就有先上網看別人怎麼做的囉
所以我是將2 的材料(除了發粉)全都放入麵包機中.

扮成團後, 1, 滾水麵放入麵包機中, 再加入發粉繼續扮

兩團麵都扮成團後再將奶油加入繼續扮成麵團, 就等程式時間完成.

 

結果這次的麵團發的超大的, 都高過我的麵包機容器喔
所以我得到的結論是, 我的麵包機容量就是這個量不能再多!

 

用這湯種包, 這次做了熱狗包及蔥包.

我還拿去給阿玲夫婦吃, 他們都覺得我這次做的好好吃喔.
阿玲老公還來問我, 我是做了幾次才做出這種成績?

我當然是要說實話囉, 我說:我揉麵做弊, 我是用麵包機幫忙做麵團, 其他的程序都和阿惠老師教的一樣!

 

所以, 這揉麵團真的是一個真功夫啊!!

 

總之, 有了麵包機後, 真的想吃麵包都變的好容易輕鬆囉!

只是沒有美術天份的我, 想要有變化還有好長的一條路要走.

這麵團真的發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