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思考一個問題
到底父子性格相像
是因為遺傳,
還是家教?

席卓克總喜歡說: too many cooks...
連那六歲的侄子都會說了.
終於我忍不住:
我說: 我不同意你的說法.
如果你每次東西用完後, 放回原位
你覺得你現在有東西讓人家搬來搬去
東西會找不到嗎?
所以自己習慣不好, 不要一直說too many cooks.

週一回家幫忙清空一個倉庫
父親的倒車(卡車)技術沒話說.
我們在裝車的同時,
父親想近辦法的要一趟完成
但是我們其實一開始就知道要分多次才能完成

因為這樣, 席卓克也能發脾氣
我告訴母親
你兒子說他失去耐性
現已經在那邊咆哮.
母親覺得我的形容很有趣,
但是她非常進入狀況

她走向兒子告訴他:
請不要對你父親大叫, 或失去耐性
一直以來
這些事都是他一個人在做
都是一個人做 
所以現在你幫他他很開心, 但是他還是習慣一個人

然後他告訴老公
不要一直做做做
不停下來
你們稍微停一下
看看彼此就知道
你們彼此有多像
還生氣
應該就會大笑,
因為你們對彼此生氣
其實就是都是自己
自己的缺點都在對方身上...

她真的是一個智慧的女人
是的, 在這家庭中看到很多人性的故事

真的唯女子可以興家亡國.

但是回頭看,
父子性格完全相像到底是遺傳or 家教?

由於CG 不是很會倒車 (貨車加上拖車)
每次都倒車到翻臉

父親說: 你只要多練習
就這樣簡單的一句話

我們這次回家,
他竟真的很有耐心的倒車入庫了!!
真的是想不到這鼓勵的效果.

我想家教有很大的關係
遺傳也是有很大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