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二個白色聖誕,
在加拿大東部的一個小鎮過著鄉下人傳統的節日.

席卓克家共有七個小孩, 他是第5個. 也是唯一的男孩.
最小的妹妹今年也已經44歲了.

大家都有自己的家庭, 但是席爸及席媽總是希望大家都能回家.
每年的火雞都是席爸做的
這傳統已經超過60年.
所以沒有人可以取代他喜歡做的這份心.
今年夏天他心臟的人工瓣膜有兩片沒有做用, 他很擔心自己來日不多.
家人雖沒有說出口, 可是我能夠感受到他們也都很難受.

只有當護士的妹妹, 說出大家都不敢說的話,
他說, 他已經84歲, 心臟又有問題, 所以隨時都會離開, 就不要再阻止他做他喜歡做的事了.
只要他覺得身體可以承受, 就讓他去吧! 只要他開心.

但是妹妹同時也對席爸說: 你想要做就開心的去做, 但是你的手不能舉高過於心臟, 一定要記得, 如我你不想活, 就儘管多做啊..

此妹說話犀利大家都知道, 他有他的專業, 我不想說他是刀子嘴豆腐心, 因為我真的沒和他那麼熟.

但是我可以感受到, 他說出這話的無奈.  總是要有人將話挑明著說, 那麼就讓他開心的無怨悔的做下去吧!

整個家庭中最貼心的就是薾瑪了, 她是個事業有成的水瓶座(點出了他是水瓶座, 大家應該瞭這意思了吧?)
今年給我們禮物時不斷的提醒, 這卡片是我和席卓克的, 一直提醒, 不知道他是怕席卓克不知道還是我不知道? 我拍著她的肩膀說: 薾瑪, 不用擔心, 席卓克的就是我的!!  她笑著說, 真的嗎?  我說: 至少這些禮品卡是這樣的.

今年我的禮物比去年好一些了, 總算不是一些帶不走的家電廚房用品.
不過因為我完全失去經濟能力, 所以我們準備給他人的禮物不是我親手做的就都是席卓克買的.
所以我們的預算真的是有限. 能送出大家想要的並不多.

感謝大家都很體諒, 也有意無意的幫我們, 讓我這個聖誕還是得到很多.

這是我們的火雞餐, 我愛極了, 但是我到一般餐廳是不會點火雞的.      

2011火雞午餐 

這是三姐一家送我的禮物, 我愛大奔給的禮物, 也是他的手作品, 但是等有一天她真的有名氣, 這價值就不煩囉.

三姐一家給的禮物  

這就是我得到的一切囉.  照我這進度, 2012應該還是無經濟的狀況, 不知道2012會怎樣.  再說了.

我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