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日是2012跳蚤市場第一天開市.
可惜那天的收入是負數.
在跳蚤市場中, 一邊看著老面孔(全都是每週都來逛的人)
一邊編著我的手環
腦中閃著很多複雜的想法.

是誰的理論說什麼睡前向自己提出一個問題, 一覺醒來會有答案?

我問自己的問題, 困擾自己很多天了, 但是都沒有答案.

周日的天使箴言又是:

God, please allow me to feel your loving presence
in my worktime,
in my playtime,
in all my time.

可是周日那天我都感覺不到.

其實以上這些是我周日回來時就寫一半的文章.

正當我抱怨天使箴言時, 周一一大早我就收到Queenie的包裹.
當他告訴我用的是EMS寄時, 我就知道這一定花她不少錢. 
真的很感動他的關心.
席卓克說: 你們一定是很好的同學, 感情很好.
我說: 說來你不信, 我們是同學, 但是畢業後除了同學會外就很少聯絡,
後來大家都工作忙, 更是沒有聯絡, even msn 都沒有.
我們是前幾年才又聯絡上, 且也才出去喝一次茶, 之後都是臉書上知道彼此的動態.
席卓克: 驚訝的看著我!  不知道該接什麼話.
我說: 所以你知道我的"情緒" 不是沒有原因的吧?
沒有人有義務要對你好, 可是當有人願意也有心幫你時, 那真的揪感心的~

我真的心想, 當我再度有能力時, 我也一定要當別人的天使.

之後我們出發回席爸席媽家, 回到Port Hawkesbury 的一家當地攝影師的工作室
http://www.facebook.com/home.php?#!/pages/Bob-Martin-Photographic/114791478558534


Bobby 和席爸席媽從校就認識了, 所以他應該算是家庭的老友.
我們一到他工作室, 我們說明我們的來意, 當然抱怨了walmart的價格太貴且不滿意沒重照, 又不給檔案, 真的是另人不解.
他馬上說我給你們Port Hawkesbury的價格.
之後又說, 今天就給你們席爸的價格囉.

我說可是我要印六張喔, 他還是說, 一樣價格, 隨你說你要幾張都行.

正當我照大頭照同時, 突然Bobby 心血來潮要席卓克一起入鏡,
我們都很驚訝, 因為我們完全沒有打扮.
(我要不是因為他說只收我$10, 我可能還會說等我回去將頭髮整一下再回來照.)

他說, 就是這樣才正常自然啊.
就這樣我和席卓克有了這種在這邊每家人每年都要renew的照片.
(從我2010開始, 席卓克一直有嚷著要到walmart去拍照,
我也一直說, 不需要吧? 因為對於將來, 我沒有把握, 就這樣我們一直都沒有正式的照片)

2012-01-9 alice and cg.jpg  

一整個心情真的很戲劇化.
正當我開始抱怨的同時, 我竟收到無數的天使幫助.

一到家就和席爸席媽報告我的好運道.

他們真的覺得不可思議, 我後來想想, Bobby 對我那麼好是因為同理心,
他的媳婦是俄國人, 聖誕節進美國也是被海關分開盤查, 一整個弄的很不愉快.
所以他能瞭解我一切要重來的那種糾心.

席媽知道我們今天要回家, 特別煮了我愛吃的火雞肉湯及席卓克愛吃的豬肋排.
(其實這是聖誕節剩下的火雞肉, 席媽把他冷棟起來, 想吃的時就解凍, 煮湯, 煮stew, 這鍋是最後一鍋)
我就告訴他們我在網路上看到Serena婆家火雞肉的故事. 
席爸就一直笑.
我說, 大家都給serena建議, 所以今年的火雞肉他會做很多變化的.

2012-01-09 food in home.jpg  

今天的行程則是到法院及警查局辦公證及良民證,
感謝茱同學的幫忙簽見証信.

也感謝這邊的警察杯杯, 但是他竟說了一個大實話:

他說: 你寫的字那麼難看得懂, 這樣我們怎麼打入電腦, 來我們過一遍...
然後我念他再抄一遍, 他的字真的好好看喔. 
當場我真的是汗顏.
因為真的要開始走出做自願工作者,  所以也是要申請無刑事紀錄證明的.

志工的無刑事紀錄證證明是免費,
想不到給cic的還是要收費$11.50
這次想說給他皮皮的裝傻, 但是其實被這樣一等待的時間,
其實我已經在這邊真的快兩年了, 所以根據規定理論上應該也是要申請這邊的良民證吧?
這, 我就沒再煩艾曼達了, 我反正也是要等台灣的資料, 所以就耐心的等吧!
如果你沒特別的要求, 官方標準時間(new glagsgow)是2週.
可是因為很多工作都要良民證, 所以你可以特別說明, 他們也是會加速辦理的.(兩天內)
但是我是外國人, 所以兩天自然是不可能啦.

不過我看我的資料, 我2011, 05 RCMP 就已經檢查過我的紀錄了, 所以我想我的case 應該會很快才是.

有了第一次的經驗, 我想我一定要小心我的 資料才是, 不能有任何的不妥再被抓包. 

Haver you ever wished you could be an angel?
Just elp someone in need and never tell a soul about it.

這是今天的天使箴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