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又去了Truro, 主要是席先生要買一件5元鋪棉外套. 因為是格子的設計頗有寶格麗風.
加上一件才五元所以在這不景氣的年代, 大家都要求代購.

和愛米粒一家約在提米喝咖啡.  大家小聊一下, 突然雪就給他這樣的下下來囉.
盧到爆到處看啊看, 應該覺得很新鮮.
此刻的我自以為幽默的對著盧到爆說: 這世上沒有聖誕老人的.
席卓克馬上制止我並說不要壞了孩子的想像力.
我說他才六月還聽不懂我說的啦!

此時盧到爆的把拔板起臉來說:

如果你再告訴我的小孩沒有聖誕老人, 我會對你非常非常的厭惡, 你不能因為自己不相信或自己沒有這樣的信仰就破壞人家的生活...

當他說這話時, 我聽進去了, 對自己的失言很抱歉.

我想他說的很對, 不單是聖誕老人一事.  生活上很多事都一樣.

我們不能因為自己不相信, 也想說服別人不要相信.

我們不能因為自己認為沒有, 也想要別人相信沒有.

我們不能自己和前男/女朋友沒有好的結果,  就也想說服別人也不會有善終.

這觀念可以延申很多.

話說回頭就是很多自以為的幽默, 影響的結果, 可大可小.

我碰到的點剛好是文化的點, 而這個點是非常敏感的, 對有信仰的人是相當重要的.

我想就像我們佛教的卍字符號, 一個方向弄不好到西方國家就變成納粹符號了.

也像我們的曾經流行重金屬, 搖滾嬉皮, 那十字架, 一個不小心選錯也成了十字軍東征的符號.

我們或許真的都覺得這又沒什麼! 但是對於別人的的信仰, 別人的歷史那真的是非常有什麼了.

今天小小的插曲讓我更是要記得謹言慎行, 不要開自己不懂的文化玩笑.

這就是盧到爆+他媽咪愛米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