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做夢都沒有想到自己會到加拿大. (雖然老同學說, 那是我從學生時代的夢想! 我自己確不記得這個夢)

當然就更別說到餐廳廚房工作了!

學生時代, 曾經想過開個簡餐店, 90年代是很流行的. 
或是開個咖啡店, 讓朋友可以到店裡聚聚.

這些都沒有實現.

來到加國後, 開始學著做菜, 
雖說國中時代我們其實就上過家政課, 所以其實對烹飪也不陌生, 但是那一點技倆怎麼可能可以宴客?

拿到工作證後就開始努力的找工作, 然後發現自己真的是三明治, 不上不下. 所以工作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好找.

就這樣因緣際會的讓我到中國餐廳廚房工作.

 

餐廳廚房廚師的流動率高的嚇人, (也許我也只看過這唯一的餐廳, 所以我並不是全部)

和那麼多位廚師的配合,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執念.

也許是因為每個廚師都是老油條了, 所以人人都有自己的一套方法.

人來人往, 我從沒有想過將來以後可以再連絡, 意思是說, 這些同事, 從來都不會變成朋友.

但是我確實在每個人身上看到不同點. 這些廚師年紀都不小了, 為何總是為人打工?  
有家庭的還好, 因為總算也安家了
沒家庭的就今朝有酒今朝醉, 反正加國對廚師工作的條件都是包吃包住的, 所以也不用考慮要落地生根. 即便他已經是加拿大公民.

最近遇到一個年輕的廚師, 他從來就沒有想過要自己開餐館當老闆, 他一開始就一直想著買房, 買房, 然後當房東.  


這是多麼明確的願景啊!! 如今他的第一階段已達成!  

從他身上, 我看到樂觀, 正面的想法的力量.

今天的他還激勵我, 女人一定要有獨立的能力! 這獨立不只是金錢的, 還有行動的.  
由其我住的小城, 完全沒有大眾交通運輸工具, 所以我一定要有加國的駕照才能自由的行動. 
(已經來四年了, 到今天我還在裝死...)

他說: 要能自由行動才能有機會找到全職的工作, 工資也才會高! 像這樣的混在這邊領最低工資是沒搞頭的..

曾幾何時我不僅被年長的朋友唸, 現連年紀小很多的都給我相當明確的建議.

對他的建議, 我微笑感謝.

 

我感謝這些生命中的過客, 這小小的廚房, 教會我重新調整自己的心態

不只是對人, 更是對職業, 對工種.

我的人生早已放下, 所以, 對於明天.. 我其實真的沒有再想過.  
那麼我是否也是開始行屍走肉中?

我會好好想想,在這2013結束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