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不是在生病中的人都比較脆弱?
不論是精神上的還是肉體上的?

醒著的時候總是有很多畫面從眼前閃過,
總是睡不太沉穩,
還好, 我本來就不是很會做夢的人.

每一件小事總是會被我放大,
說是庸人自擾吧, 好像又不是.
因為我並沒有去問, 隔天也就都不記得了.
只是像這樣寧靜的夜晚, 和昏眩交戰著, 我不肯倒下, 但是卻也開始胡思亂想起來.

在加國兩年了, 身為席卓克的伴侶, 想當然爾要和他參加各大婚喪喜慶.
還好席卓克本身就是個怪胎, 所以不像他妹妹什麼都參加.
如果他覺得不必要的, 他也就沒去餐加了. 無論是婚喪喜慶.

也就在這些場合中, 總有很多人問起我的身份.
有趣的事, 從沒有人來問我,
我的身份? 不就是席卓克的女朋友?
不是所有的親人都會這樣介紹喔.
我此時就在旁邊演雕像, 因為就由他們去解釋吧.

---------------------

一個剛認識的朋友曾經問我, 真的不會想結婚嗎?
我看著他們, 認真的回答:

說真的, 夜深人靜時我有也時也會不平衡.
那種不平衡是; 怎麼就沒有人求婚? 會不會答應是一回事, 但是至少也要裝一下求一下啊!
可是那不平衡只有幾秒鐘, 因為我自己會問自己, 那又怎樣?
結婚不是一種興趣,  喜歡就結, 不喜歡就離.
結婚也不是一種搜集, 喜歡就搜集一系列.

多少人其實現在是"苦撐著"婚姻? 為了面子? 為了小孩? 為了??
是不是後悔? 我想並不會, 因為總是自己的選擇.
總不能事事都推給父母, 說是我媽要我離的, 我媽要我結的. 我媽不喜歡你, 我爸...

但是婚姻會不會變成一種經驗?
我想要有這樣的經驗嗎?
我想問的是: 我現在和婚姻有什麼不同?

真的不是只有一張紙的不同嗎?
那還有什麼不同?

我不是排斥婚姻或拒絕婚姻,
我只是不需要因為外在的因素追求婚姻這個儀式,
就算曾經移民局的官員也說:如果你們是結婚了就不一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