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醫務人員, 也沒有專業的醫學知識.

但是從我來到加國後, 我領教到, 連急診室都要等上4-11小時的特殊奇景.

席卓克說是因為我們住的這城市太糟糕.

可是我看另一個朋也寫在Halifax的情況也沒有好很多啊?!

我所知道的人的個案, 或許真的是個個案,  一旦宣判癌症, 似乎都是回天交旨的命運.

女兒的外公從進醫院到確診是大腸癌, 前後要三個月.  七個月後, 該老人就往生了!   

我其實是很失望也很生氣的, 為何這樣"簡單"症狀要等三個月才確認是大腸癌...然後, 竟讓人就這樣走了.

然後是席卓克姐姐的癌症"復發"  姐姐雖對外什麼都沒有說, 也很努力的再做化療, 但是八年前他已經經歷過化療, 他知道所有的程序, 他也知道他身體的感覺.  所以其實已經做了最壞的打算. 將一切都安排好了.. 話雖如此, 總是還是哀傷.

最近的例子是一個常來餐廳的客人, 他從菲律賓來加國渡假一個月, 他吃很辣, 但是來過幾次後就說他已經不能吃太多太辣的東西, 問我們可不可以只煮一片於給他. 我們老闆覺得沒問題, 所以我們就這樣出餐.  後來有一天朋友來店用餐, 問我記得他朋友嗎? 他往生了!  進醫院檢查後, 醫生說是癌症..他們無能為力, 他的狀況只能活四天. 朋友說, 他撐著等他兒子從菲國飛過來, 第七天才走.

我聽完又是一股生氣的情緒..

 

我以為加拿大應該是個醫療體系健康完整, 醫療技術高水平的地方, 怎麼都這樣輕易的讓人死亡??  

甚至有些地區的醫院是沒有一個醫生的.  這個國家真的缺醫生護士..  

席卓克姐姐是護士但是也都投效到美國去工作.  這個地方到底是怎麼了??

 

席爸在病奄奄時好時壞一年後, 總算有一個醫生願意用腦, 將席爸的骨髓送簡驗, 一個月後, 現結果出來了.  
又是一個他們無能為力.  席爸已經86歲, 骨髓已經老化死亡無法造血, 所以目前能做的就是不斷的輸血, 醫生說, 還能活多久, 他沒有辦法說! 可能是兩周也可能是兩年. 所以...

從得知消息到現在, 我可以感受到席卓克的無助.  (他沒有能力處理這件事, 因為他本應該八歲那年就死去)

我們都已經知道死亡等在前方, 可是我們都還沒有準備好面對. 

席卓克的姐妹們瞞著席爸, 他們決定不告訴席爸實情!  

我..其實不讚成他們的做法.

 

有些人連奮戰的機會都沒有, 但是席爸還是可以選擇要不要奮戰, 可是親人撥奪了他的權利. 只是因為自己的不忍, 認為席爸一旦知道或許會放棄!

如果病人自己選擇放棄, 做親人的我們不是應該忍住傷心的幫他完成他的心願嗎? 讓他有時間做好準備..

 

我告訴席卓克我的想法, 他只說, 他沒有決定權.

 

我以為這是個高醫療技術的地方. 我以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