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輸血不再是一個方法, 席家其實已經知道, 席爸的日子不多了!

我們內心都有想法, 這應該是席爸最後一個聖誕節節了.

過了聖誕節後他的背異常疼痛, 我們都知道席爸的忍痛指數有多高, 所以當他開始叫苦叫痛, 席家都無法想像那是有多痛!

席爸和席媽說: 他想不懂, 他一生到底哪裡做的不好, 上帝要讓他受這種疼痛!...

我聽了很心痛, 安慰他說: 或許當年對上帝做了承諾讓席卓克免於痛苦.. 

 

一切發生的似乎很快, 但是確也是磨人般的慢.

周二(12/31/2013) 四姐已經和席卓克說他應該要回家了!! 但是因為我要上班, 所以席卓克說星期五等我休息我們就回去!

周四晚上的天氣預報就已經說了暴風雪的來襲!  當天其實已經載三姐回家一趟的他, 凌晨一點和我說, 我們現在就出發!..

 

一切看似沒關連的小細節, 其實都是關連!

 

我們到家已經是3:30am   

早上起來到醫院, 這是聖誕節過後我第一次看席爸.  我和席卓克說, 看到他痛苦消瘦的樣子, 真的很殘忍.

席卓克很生氣的和我說:  你說的很輕鬆, 說, 誰不會!

我說: 我曾經在那裡, 我不是只是說!!  但是現開始我都不會說了!!

 

我們本來預計周六晚上回Trenton, 因為周日我要去flea market 然後周一我要上班,  我看到他都睡不好, 我說, 我不去flea market也沒關係.

但是我想我應該要回去工作, 因為我們總得有人要工作.  

我可以搭便車回來, 就這樣想法一個一個出來, 但是很快就有另一個想法出現推翻前一個想法,
如果我只是要回家工作, 我本來的工作時數已經不多了, 現又沒人載我去工作, 要打D根本不划算, 所以我和席卓克說, 我和我老闆先請一周的假好了!

就這樣我們又留下來.. 周一凌晨席卓克突然又擔心他的魚沒餵會全死光光, 所以又想回家.. 我和他說, 晚點再說! 魚死掉那也是沒辦法!

所以我們周一(1/6)白天又沒有離開!  

當天中午, 神父已經來了, 為席爸禱告, 向上帝敲門, 他已經完成人間任務, 可以回天交旨了!

2點, 我握著席爸的手, 很嫩的手, 很難想像是hardworker的手!  但是我看到指間的顏色已經逐漸慘白..
先前每個人都說席爸的手很熱.. 可是我怎麼都沒有感覺到"很熱"  可是我沒有對任何人說..

 

2:45 小妹要去接小朋友下課, 順便要進城去買東西回來給大家吃!  

通常校車 3:00以前會到我們接人的點, 但是今天, 校車都沒有來.

2:57 我們突然接到席卓克的電話, 護士說要我們接到孩子後回來醫院, 不要進城!  

3:00看到姐姐的車從我們旁邊經過, 我和妹妹說, 我留下來等, 你先回去醫院吧!  她說, 沒關係, 校車很快就會來了..

3:10 校車才來, 但是一直以來校車約2:50就會來了...  因為路況差, 所以校車改道, 所以校車遲道. 所以我們能接到電話待命馬上回醫院.

一進醫院....小妹聽到消息, 整個崩潰, 他回家近三個月的照顧兩老, 雖然有準備, 但是不是這樣的方式, 她以為他應該會在身旁... 情何以堪!

 

她口中不斷的喊, 他知道, 我必需去兒子, 他知道!! 我知道我的責任! 她瞭解...

 

我很幸運我在現場, 我曾經給小妹選擇, 讓他先回去, 我留下等小朋友, 但是他選擇留下. 因為有選擇所以必定有錯過.

席卓克說他打完電話回到病房, 他看見時間的靜止, 然後他知道發生了, 昏了過去...

 

上帝為席家選擇了對每個人都好的方式來面對. 我們感恩!

 

我告訴席爸請他放心, 我會照顧他的兒子!  

 

86歲..一如他家的傳統, 如果可以活過每年的二月, 就是又一年!!  反之..

席爸. 天堂快樂! 總算可以見到一些老朋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