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天我們搭公車後轉地鐵又來到中國城逛逛. CG說他想要買一種裝飾品, 用框框起來的, 里面有房子之類的東西…雖然我不知道該怎麼用英文說這個但是我確實知道他說的是什麼. 我們逛了幾家禮品店, 進入一家相當大的店, 我知道這家一定有, 憑感覺!! 因為他很大, 因為他賣的東西其實還挺多的. 終於讓我們發現囉. 小的木雕是$5, 大一點的是$15, 價格其實還可以, 我們看到一個貼special $8, 設計也挺好看的於是我們就決定買了.
到櫃台結帳, 老女人(看起來是店家的母親, 不過也或許是妻子, 中國人你看不太出來…) 說的是廣東話, 女人說這標錯了是$10元, 我說他寫特價應該沒有錯, 男人過來, 說了是$8, 但是女人一直在旁邊抱怨, 最後店家去拿了個” 新的” 給我們, 打開來讓我們隨變看一下, 說真的我們打從心理從沒有想過他可能會拿破的給我們 (牆上有大大的字: 破了要賠)..
回到飯店拿出來給CG的父母看我們的戰利品才發現, 才發現背後破了.. 由於我們當天要離開, 所以也就沒有回去和店家理論. 誰要我是台灣人不懂白話, 我想那女人一定是有告訴男人拿破的給他. 難怪我問他有沒有名片, 女人一口回絕我說沒有. 他們家的店可是整條街最大的呢!
不記得這家店的中文, 但是我們收據上他寫的是:
KUO FENG HONG 69 DE LA GAUCHET I ERE W MONTREAL QC
所以這本來要送人的東西, 我們只好自己放家里囉.
大家下次去這家買東西真的要小心, 其實也不一定是這家, 覺得有點可恥 中國人竟這樣做生意. 在海外的台灣同胞, 請為華人爭光喔, 不要和他們一樣.. 真的丟人!!

******

July 01 updated!!

台客圈的朋友告訴我, 多年前他在美國做生意從台灣進了幾個聖誕禮品貨櫃, 結果一開櫃, 只有上面幾層的東西是好的, 其他都是不良品, 那一年的冬天他們在倉庫淒涼的翻工... 那就是一個自己同胞欺騙自己同胞的真實案例.

其實哪裡都有好人和壞人, 也不是只有華人才喜歡東家長西家短, 我在這邊短短的幾個月, 發現老外也是一樣, 喜歡道長短的多的是. 所以這一切只能說是人性.

所以回到原點, 不要向人性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