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因緣都是註定的
就席卓克而言更是
觀念改變
習慣改變
行動改變
命運自己就會改變.

藉由這些日誌,
他日我們回頭看
會知道當下的自己是多有慧根?
還是有多蠢?

對於已經走過的路,
惋惜也罷
後悔也罷
雖說無法從頭來過
但是卻可以從心來過

 席卓克的家庭雖說是西方家庭
但是卻是非常的傳統
也是以男人為大
因為他是家中唯一的男孩
當然很多父親認為的休斯的傳承
自然是一定會給到他.

給到他後, 當然他唯一的血脈:女兒 自然也會得到他的一切

我說但是姐妹中還是有小孩是性休斯啊.
像是我們台灣的入贅, 不也一樣?

他說, 不一樣! 他父親的觀念是, 兒子的才是唯一繼承的血脈

其實當我聽到這觀念, 我真的覺得"好有趣"
只有中國古代的帝王才會這樣想

我們現代入贅或隨母姓的, 當然就是母姓的血脈啊!
怎麼...

話說回頭;
雖說父母都認定, 席卓克的女兒會繼承一切
但是父母卻也是不願意讓他們的一切給到他女兒的母親.
所以他們一直小心翼翼.

我告訴席卓克
你們真想太多 (這句話, 有後序的發展故事, 會另外寫一篇來記錄)
防東防西
防來防去
其實你們都防不過你女兒
她才是唯一的關鍵
他願意給母親, 大家管的著嗎?
千百般的不願意
最後還是會變成你們最介意的

所以為何不放下?
你們所愛的是你唯一的血脈
想給他你們所有的一切
給他了, 就是他的
大家為何還要擔心他又給到誰? 和誰分享?
 

給他了就是他的, 你們的心意也已經傳達
血脈也已經傳承
那麼又怎麼要擔心他和他同母異父的妹妹分享?

這和我們捐錢做善事, 卻又擔心這些團體A錢是一樣的
願意捐, 是我們的心意
老天都看到了
至於錢是不是用到我們的本意
那已經不是我們的因果了.

看著席卓克處理他和女兒的關係
我看到
親情和愛情一樣
誰比較愛誰, 誰就要多傷心
不要說, 親情不一樣, 無法衡量
是嗎? 那麼為何我們總會有一方心傷, 難過, 怨呢?

無法割捨嗎?
是嗎?
只有你自己知道~

因為席卓克的觀念習慣思想都沒有從錯誤中學習, 調整
(我們不要說改變, 因為他是一定不會為任何人改變:
他是這樣告訴過我的)
所以他註定只能永遠在這胡同中打轉

關於女兒習慣性敷衍, 不喜歡的也會說喜歡的問題..
席卓克說下次再發生請當面說她.
我說: 我沒有嗎?  我不是馬上和他說: 你不是說你不喜歡?
她馬上說; 沒有啊, 我喜歡...
然後我是一臉的不解
但是你在一旁卻不認為這有啥大不了的.

席卓克又說:那你就當著他的面和我的面再說一次怎麼你說的和前天說的不一樣?

我說: 我沒有立場. 
你以為我不想嗎?  我是控制的多好才只是離開
對我只是不和說謊的人做朋友而已
我說的任何相對糾正的話, 你們都只會覺得我在挑撥

老天可見, 你們觀念. 不是一般人可以挑撥的

所以看不慣的, 我說了, 也教了. 
不能忍受的
我就避開.

我們都有自己的功課
這是你的功課,  只能祝福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