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都以為我一定要飛回台灣才能辦理我的護照
所以心理一直認為無論居留簽證過與不過, 有沒有消息, 我都得回台灣一趟
一直以來也很煩惱機票的下落

11/17知道自己的居留簽轉到地方移民局
這一來就又要再等一年了. 那我的護照到期了該怎麼辦呢?
又不能出境 (法規是這樣說, 但是法之外當然還是有情)

上網搜半天的資料是; 在加國也是可以辦護照(海外僑民辦理)
但是我根本就還不是僑民, 沒有學生簽, 沒有工作簽, 沒有居民簽..什麼都沒有, 有的就是護照要到期啦.

怎麼看我都不符合海外申請資格.
終於決定不自己猜半天, 打電話到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問.
(因為我住在nova scotia, 這是多倫多辦事處的管轄. 該辦事處還管:
Manitoba, New Brunswick, PEI, Ontario)
http://www.roc-taiwan.org/CA/yyz/ct.asp?xItem=148827&ctNode=303&mp=81


報告了自己的狀況, 也不知道小姐有沒有聽懂
他只是告訴我, 在簽証的地方填免簽入境
(其實我也不是免簽入境, 我的加拿大簽證是5年期, 我是在台灣還沒有拿大免簽前就入境了)

但是我還是按他的說法填好了表格, 到walmart 拍了比犯人還醜的照片($17.28)
買了郵局匯票 $52 to TECO Canada (手續費是$6)-->所以建議有需要的人不要用money order, 到銀行買銀行的certified check 都不用付手續費)


買了xpost 回執信封 ($14.99)
身份證copy
然後護照正本就寄出囉 ($15.49)

接下來就等候通知, 原則上15個工作日會收到
如果有疑問要補件就另當別論.

我不喜歡拖到最後一刻才寄件, 所以我選擇現在寄出~
等收到晶片護照就更新讓大家知道我的做法是行的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