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怎麼也沒想到, 本來只是想做湯圓的說,
結果竟讓我想起當年在東莞的煮飯阿姨總是做的一道甜點, 芝麻球
所以我今天的愛玩耍算是一石二鳥!

 照慣例總是要 google一下, 這次跳出來的是希臘媳婦, 他是我第一個觀看的網頁,
真的就同我先前說的, 人在海外, 人人都變成大廚了, 他的網頁還可以學希臘菜喔真是網路無國界啊.

 不過也照慣例, 別人的食譜都只是參考用, 一切隨自己有的材料做變化.
經過今天的湯圓經驗, 說真的, 我真的不會包有餡的(我想起了我的月餅經驗, 果真從中秋節到現在還是沒長進, 依然不會包, 大家可以看到那兩顆大大的花生湯圓, 完全失敗)

 材料:

糯米粉 400g (為何是400g? 因為一包是400g)

: 依情況加入.  (真的完全憑我的感覺及經驗), 這次我可以說有經驗囉, 因為這和麵團的做法差不多.

 

  1. 首先要做中種 (就是麵團中老麵的意思嗎? 我不清楚, 所以就按大家說的來做)
    30g 糯米粉+20cc的熱水, 揉成團
    我說過, 我沒稱對吧? 所以一切憑感覺, 那一整包是400g, 所以30g 就大概抓一下, 我想應該也沒有那麼計較吧?!
  2. 將揉好的懦米團放到熱水中煮到浮起來.
  3.  浮起來後撈起將水瀝乾,  將所有的糯米粉加入(經過我的經驗, 最好還是留   一些起來, 避免因為水加太多太黏.) 水慢慢加, 200cc, 慢慢揉成團.
    如果太黏就再加一點粉.
    就這樣就完成啦.
  4. 接下就是揉成你理想中的湯圓大小, 我突發奇想, 如果我們加藍莓就會變成那美麗的紫色的囉.好一個夢幻湯圓啊. (我只是想啦, 下次再來玩)
  5. 因為其實我也沒那麼愛吃湯圓, 所以也沒耐心慢慢的搓湯圓, 所以大小都不一. 我邊搓就邊想, 這不就是那芝麻球嗎? 我剛好有芝麻, 所以就將這一大麵團拆成兩份, 一份加一點糖繼續搓, 並在外部沾上芝麻 (忘記在哪看到的, 真的, 黑芝麻比較香, 這白芝麻一點都不香)
  6. 油炸到符起來就可以撈起來上菜了, 我大約炸3分鐘

400g的糯米粉, 做出這些成品囉.

我撈了幾個放入我的鹹湯頭中.
(這湯頭是當初愛米粒煮的肋排的湯汁, 我打包回來後放冷凍, 要吃時再拿出來煮) 真的很好用呢!

這湯黑黑的是因為那已經黑黑的香菇煮出來的結果 (我是來到加國才學會節儉的, 以前只有我父親這樣節儉, 我不懂, 經過這兩年, 我懂了. 不只是因為經濟問題, 更是因為要知福惜福!)

還有我昨天剩下的那半顆芋頭一起煮成今天的鹹湯圓, 沒有肉絲, 仍然美味!

我愛糯米粉~

 2012-rice ball.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