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錄文~ 有一天或許我會用到這文章幫我取得我應得的!

我們之間 總是有人需要妥協

我總是覺得妥協的是我

我們之間 總有人要退一步

在我的妥協之後, 也沒有所謂退不退

3月到現在, 其實發生很多事

嚴重到開始想徹退路線, 雖說沒有一夜白了髮, 確也生了不少白頭髮

我總是那個操很多心的人,

朋友勸我, 不要太在意, 因為這些東西如果都不在我的名下, 我何必操心?

話雖如此, 我還是擔起了大部份的責任

如果要用數字來衡量, 這兩年我已經還夠了.

我們之間很多觀念的不同 (對於教育的觀念也大大不同, 但是因為我沒有過小孩, 那就算了)

也許真的是文化差異造成了我們思考方式的不同

但是我總認為人性和文化是沒有太大的關係的.

將一切都推給文化, 好像可以撇清責任似的.

我想我們最根本的問題, 是尊重這兩個字

我總覺得你不尊重人(除了他母親), 因為你的世界一切以你為中心

我明說過這問題, 但是你總是不這樣認為

如果尊重就會考慮到他人的感受, 但是你並沒有!

從不顧慮我的感受, 事後會啦! 但是事後為時已晚不是嗎?

其實已經有一點受不了家人的假仙.  嘴巴說的和做的不同, 那麼為何要虛情假意呢?

換一個地方生活, 並沒有比較愜意, 從新開始似乎也發展成和過去一樣..這樣的我到底是為何?

從以前我就不介意我必需分擔會全擔家計, 但是這樣的前題應該得到的是尊重吧?

但是家人們總以為父母給我們很多錢, 所以其他家人狀況外我都能理解, 怎麼母親也狀況外?

不過也因為母親並不知道我們的洞有多大..

那麼怎麼連你也狀況外?

或應該說你太樂天?

其實並不想張揚我的苦, 但是為日後有一天需要爭奪你的財產,

我告訴你, 如果我那一天還在這, 我不會放棄我的權益!

你笑著和我說, 我不用爭, 該我的都會是我的! 

我說, 你總是樂天!  我說我們在一起那麼久, 那一樣事我說的沒有發生?? 

我不是巫婆, 我只是比你多些對人性的觀察.

且你的直系親人有時嘴巴壞但是心到底是不壞, 所以那麼點心機怎麼能讓我錯過呢?

抒發到這里, 我突然還是覺得如果我能夠一覺不醒就好了...

真那麼苦, 為何我就是走不開?

因為愛!

生活中沒有事事平順, 總是很多摩擦

但是因為愛, 所以我們溝通, 協調, 包容, 妥協, 尊重

有了這些, 我難免還是會想不開!

昨天遇到前老闆的女兒, 他說: 我希望我父親能真的很拼命的努力的維持自己的婚姻, 我不希望他孤老一生.

你說, 他很努力啊!

我確說: 你怎麼知道?  他女兒看到的是他會孤老一生, 但是他確覺得他也不是沒機會, 這標準差很多吧?

我和你說: 別人說的煩惱你聽聽就好, 不要往心裡去.
              由其你判斷力那麼差, 就算當你的面說謊, 你都看不出人家在騙你, 所以你怎麼就這麼認真的呢?

未來的路還很長嗎?

因為我還愛, 所以我還能繼續體諒,

會不會有那麼一天, 我放手單飛? 也許會, 那一天還沒到之前, 我們都不會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