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G的薑汁肋排時, 一場美麗的意外讓我吃到久違的蜜汁豆乾, 比東山鴨頭的豆乾要軟一些(雖然我已經用了extra firm 老豆腐了) 那味道連我自己都驚豔不已可惜的是我沒有放很多, 就六塊. 等我想起來要拍照時, 已經喀完三塊了.


原來阿玲老公說的祕訣是真的要有足夠的油蓋過豆腐..
因為我一邊燒肋排的同時(其實肋排已經煮了2小時了, 我們買的是特價的肋排, 所以肥油很多, 才可以逼出那麼多油一般煮完後這汁液最後也會丟了, 一邊等待的同時, 我想廢物利用一下吧,  把豆腐放進在旁邊一起煮, 結果, 竟讓我煮出這場美麗的意外.

 

吃起來就是蜜汁豆乾的口感和味道喔

因為席卓克喜歡吃ginger garlic的調料, 所以我燒的肋排是用超市買的ginger garlic 醬去煨的, 這醬本身就甜到不行的自然我在旁邊燒的豆腐, 煨煮半小時後就甜到一個境界啦.

 

這就是我的美麗意外, 蜜汁豆乾.

至於到底真的蜜汁豆乾應該要怎麼做?
我上網搜的結果, 艾尼塔的方法就是教我們怎麼自己做出那甜醬.
請參考他的文章.

而我的, 雖說是意外造成, 但是原來理論還真的是一樣的呢~

 

ginger garlic tof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