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來有趣, 沒有特別去做實驗, 只是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我並不常和朋友抱怨我的感情世界, 但是如果有開口, 真的我埋怨很多. 然後朋友們都很心疼我, 甚至有些激烈的友人會告訴我:

你值得更好的... 你的人生不是只能這樣..  你可以找到更好的...你不用委曲屈就...

我突然警覺到, 好像我這樣的抱怨讓席卓克背很重的十字架.

我從小骨子里就不相信從此王子和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生活一定會平淡, 一定會有困境, 一定會有瓶頸, 所以我們真的要有很多的溝通妥協.

沒有一個地牢比心牢更幽暗,是人使自己過不去,改變心態,就改變生命。   這是前不久在臉書上看到的文字, 可不是嗎?

 

"老公"有很多貼心的地方,

在說老公前, 我真的要還他一個公道, 他去年就已經訂好我們要結婚的日子, 還要我開始挑白紗,

是我自己一點都不願意, 我說我們就公證就好你已經結那麼多次了就不要在勞師動眾了! 他說我是第一次結婚一定要穿白紗, 一定要慎重...

我當場就well..的過去了... 有沒有那張紙有沒有很不一樣, 我真的不以為然.. 我真的在意的是態度... 是那深奧的兩個字"感覺"

 

我把我們家的廚房差點燒掉...且是三次!  幾乎是每年一次

第一次是開火但是我忘記上面我放了tin cover.  所以tin cover 就燒掉了, 那次還好我在旁邊看著!

第二次是我開火熱玉米, 結果我人就出門去上班.. 他一回家就變成爆米花了..全都是黑色的... 警報器已經響起

第三次是上個月的事, 我早上起來熱湯想當早餐, 結果我自己忘記, 8點他送我上班, 我11點才想起來我在熱湯, 趕快打電話回家,
他說一回家就聞到中藥味, 所以就發現並關火了, 我一直道歉, 他都沒有唸我..說怎麼不小心.... 是我自己一直不停的自責..

這換成我一定連環泡的一直把他唸到翻臉..

 

我們買電動腳踏車的那天, 我騎回家, 他開車一路跟在我後面, 遇到真的必須超前我, 他也會在前方轉回來等我, 等我騎過去後再跟著我.
這樣貼心的老公, 我抱怨我不快樂, 真的是太不惜福了!

 

知道我愛吃龍蝦, 所以當我們有多賺一點錢時總是會買給我, 然後我們兩就讓來讓去..
他說他常吃, 所以都給我吃,
我說我不愛吃鉗夾, 所以夾子都給你吃.. (天知道我可以吃好多隻啊...)

前天我上樓打游戲, 洗澡, 整理好後到樓下道晚安, 他很驚訝的看著我說, 我和母親說你先睡了, 怎麼我還沒睡?

我說:我還沒說晚安怎麼能去睡?

他說: 我已經放棄教你應該要向人道晚安才可以去睡這件事了..

我說: 我都有啊?? 除非是我在生氣..

他說: 我花那麼多心思那麼努力的讓你快樂不生氣, 想不到你還是常生氣, 那我不要那麼努力好了...

我看著他..很多感觸...

很多時候真的, 價值觀不同, 成長的背景不同, 我們真的很難理解對方. 

那個"感覺"來了, 情緒就會來..就開始無止盡的掉入自己的深淵!

感謝友人的提醒, 我有經濟自主的能力, 雖說還沒有一筆存款, 但是"我"銀行的數字是一點一點的變多的.

感謝友人的關愛: 說男人就應該負擔養家的責任, 不應該由女人負擔! 
關於此點, 我真的做不到,因為我一直都不是個小女人
我也好想有一天能遇到能讓我什麼都不用擔心的男人,

不過與其這樣想, 道不如自己自強一點!

常常都是我說(抱怨)的多, 他則很少有怨言.

最近因為身邊的故事又讓我們感觸很多.

昨天我抱著他告訴他: 如果有一天我們分開, 其實我根本不用和你爭什麼,
因為當我決定離開的那一天, 你將註定一無所有!
因為我就是你最有價值的"資產"

他也很堅定的說:對! 他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