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的所在地附近沒有中國城!
也沒有很多華人超市.

你又剛好看到網路朋友做叉燒包, 因此自己也很試叉燒包的內餡, 怎麼辦呢?

稟承在旅居海外人人變大廚的魔咒
當然就要自己動手做囉!

 

Google 看到大家的分享後,
我發現又遇到一直會遇到問題, 一些前輩們寫的材料, 在我居住的地方都沒有
可是又很想試試看怎麼辦呢?

 

沒有正統叉燒肉的叉燒內餡做法?

和周老師早期的文(http://blog.yam.com/homeeconomics/article/9081387), 我試的結果是一樣的, 雖說我們沒有叉燒肉, 但是仍可做出有味道的叉燒餡.

 

不過因為我沒有李錦記蜜汁烤肉醬, 所以我今天用的完全是我們加東可以找到的食材喔

材料:

豬肉300g 切丁. (有肥肉的吃起來比較滑).

玉米粉 (corn starch) : 1T
à如果你有太白粉, 可以用太白粉 (我是和中國餐廳老闆要一些, 不然我到現還是沒有太白粉. 話說: 太白粉英文是Potato flour.)

: 2T

Honey Garlic (什麼牌子都可以喔): 6T or 更多, 看你喜歡的口味,

 

我的做法是將肉切丁後, 將所有的醬料扮入醃約10分鐘.
開小火將肉炒熟, 炒香如果你用的肥肉比例多一些, 一定要炒久一點, 讓肥肉也能入味吃起來就不會太油膩.

炒好後你已經可以聞到那好吃的叉燒味了!

如果你想要紅一點, 我看很多網站是說要加一點食用色素. (我們加東做蛋糕奶糖霜的色素就是食用色素, 一般超市都買得到.) 不過我想我們是自己要吃的, 就不用講究那麼多了

完成後, 我很開心, 第一次可以不用任何東方材料就可以做出東方味.

, 我家席卓克試吃的結果, 竟說: 這比熱狗包好吃.
嘿嘿他果真是喜歡Honey Garlic 醬的人啊.

親愛的加東地區的朋友啊, 如果看到不以為然, 請送我正宗的叉燒肉, .
我相信你知道我住在哪的~

叉燒內餡偷吃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