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已經忘記自己曾經好喜歡吃蜂蜜蛋糕.

但是其實自己不會特別的去買, 一般都是因為同事生小孩滿月送的.

所以很開心生女兒的同事雖說沒沒有油飯, 可是也有一之鄉的蜂蜜蛋糕.

 

這樣的記憶就一直塵封著.

 

一直到昨天看到艾曼達PO的他的早餐, 看到那記憶中的好味道(雖說不是一之鄉) 可是蜂蜜蛋糕耶!!! (雖然他的某位朋友竟說那看起來像豆腐乳.. .. )

 

我想我這邊應該是買不到 (其實就算真的買得到, 我可能也會因為太貴買不下手).  於是本著豬肉乾都可以做出來了, 這蜂蜜蛋糕應該不難吧!!

 

果真, google的好朋友, 周老師又跳出來囉.

看到他的做法, 不是太難, 且他又有兩個食譜, 我又剛好沒有SP (乳化劑), 所以順理成章的就用了他的不用乳化劑的食譜.

 

就這樣我把我家的蛋全都用完啦本來還想減半他的用量說, 可是謹記文惠老師的教導, 第一次做千萬不要弄巧成拙 (ㄍㄟ ).  所以我還是忍痛用了我所有的蛋.

 

周老師的食譜:

http://blog.yam.com/homeeconomics/article/2675141

 

  1. 蛋  400g (我用的是中等蛋, 一顆約50g, 所以剛好8(409g)
  2. 白細砂糖 350g
  3.   1tsp
  4. 蜂蜜 75g  (我因為沒有好的蜂蜜, 所以我用blueberry syrup 替代, 這個舉動沒有將蛋糕帶到紫色的夢幻, 反而有一點毀了金黃的美, 我的蛋糕的顏色因此變的有點暗黃)
  5. 低麵 250g (人在海外, 當然是用all purpose flour, 不管中高低麵)
  6. 奶水 75g (周老師寫奶水, 我想應該說的是三花奶水, 這邊有賣的罐裝奶carnation)

 

方法:

  1. 1+2+3 打到黏稠狀.  (我用的是電動打蛋器打的)
  2. 再加入 4 蜂蜜, 打到更稠就是用手指沾上, 三秒鐘不滴落為原則.
    (我自己約打了10分鐘)
  3. 將麵粉再倒入, 輕輕拌勻 (我因為有做過席媽的比利時鬆餅蛋糕, 所以這動作對我來說很簡單)
  4. 再加奶水拌勻, 後放15分鐘讓麵糊均質然後入模,

周老師是用木框條就像外面真的賣的蜂蜜蛋糕一樣, 可是我沒有那東西, 所以我用的是做loaf的盆子.

烤箱預熱 175C (325F)  à 關於此點, 蠢的我, 因為這次做這食譜才發現原來我先前看到人家寫的溫度都是攝氏不是華氏, 難怪我的東西都不會熟也不會焦還自以為是的以為可能是我的烤箱和別人的不一樣.

就算溫度不一樣也不會差到200度吧

原來是我白目的沒想過單位問題.

 

烤盆要用烤紙鋪好.-->這是我認為最難的部份, 因為我真的沒有美工天份.

 

放進烤箱後 2min, 拿出來翻攪一下. 再放入烤箱2min, 再拿出來翻攪一下把表面刮平, 就再放入約烤40min.   (不過我的烤箱共烤了1小時才好)

 

如何測試好沒? 用手指輕壓中間, 不會下陷, 或沙沙的聲音  (你一定要自己試就知道真的會有沙沙這種聲音喔)

 

和烤loaf一樣, 雖說我們沒有放baking soda, 可是還是會發喔所以loaf pan 只能裝七-八分滿因為他會長高起來 (我第一盤不知道放到超過八分滿, 差點以為他又要爆炸滿出來了把我嚇的 (因為席卓克才幫我洗過烤箱, 上次烤banana loaf 爆炸把烤箱弄的髒髒髒如果又要讓他清.. 我會不好意思)

 

雖說他會長大可是熟了後會變平回去, 不會是像帳棚一樣圓圓的.

 

前後時間約1.5hr (一盤), 因為我沒有兩個loaf pan所以就分兩次烤, 如果有兩個pan的人可以一起烤, 或是真的就減量.  這是我做過最簡單的蛋糕囉!

 

話說, 我家歪果仁們怎麼吃什麼都要加奶油呢~~  真的是毀了這甜美的蛋糕啊.

honey ca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