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想做牛肉乾又是一場美麗的意外.

話說我們在討論麵包口味的同時, 準媽媽潘妮就說他也好喜歡肉鬆麵包,
於是我們就搜一些肉鬆麵包的做法à 有人一起討論真的求知慾比較高
我找到的網站看起來都好麻煩, 此時潘妮給我小小米捅的blog, 我們只是要討論肉鬆, 但是意外的讓我看到他的茶香牛肉乾.
我謹記文惠的指導: 第一次做一定要照人家的食譜, 不要ㄍㄟ (台語).
所以我仔細的看了小米桶的文章, 看了他的食材後, 他有說茶葉可免, 這下我就開心啦,
真的看起來簡單到不行!

一心想試的我, 隔天就吵著席卓克要去超市買肉.

我們一到超市, 我有記得小米桶說要後腿肉, 我的天, 這後腿肉的英文怎麼說看看這些肉的長像及價格, 我還是決定放手一搏, 也因為預算有限
此時席卓克看到已經切好肉條狀的包裝牛肉, 且還今天到期, 所以從3元降到 1.72 , 我們馬上就拿了他的兩盒, 525g  ($3.17),

一回家就快馬加鞭的按小米捅的做法.

 

我用的肉不是後腿肉, 也沒有600g.

所以我的材料是
牛肉: 525g

 

調料:

醬油 3 Table Spoon

   5 table spoon

五香粉  少許

煮牛肉的水200ml

3

 

做法:

  1. 將牛肉用水煮透 ( 我自己是水淹過牛肉)

煮肉時會產生很多末, 需撈掉

因為我的是肉條, 所以不用煮到水滾就差不多熟了.
將肉撈出放涼備用.

肉放涼了後就切3cm的薄片.

我的雖說是肉條我還是有努力的將這些肉條切薄片喔.

 

  1. 將醬料加上剛剛煮牛肉的水200ml 加熱並將切好的牛肉放進去一起滷煮, 煮到第一次滾 (糖也應該融化了)
    煮這些醬汁時, 並沒有完全淹過我的肉, 所以我要不時的翻動.
    第一次一煮開後, 我就關火, 醃約30分鐘中間要記得再去攪伴讓每塊肉都有入味.
  2. 30分後再開火, 煮到收汁 (我自己是中火煮到開後, 轉小火 再煮約煮到汁真的變少一點才關火. 應將肉片撈出, 一片片放在鋪著錫箔紙的烤盤上.
  3. 180度烤8分鐘後, 翻面再烤約10分鐘讓席卓克試吃乾濕度, 他覺得可是我自己是覺得可以再烤久一點.  (冰在冰箱後第二天再吃後, 果然同我說的, 其實前一天要再稍微烤久一點. 這樣就會比較乾)

由於每個人的烤箱溫度不同,喜歡的口感也不一樣, 所以真的要自己試!

 

這邊特別推小米捅的文, 真的寫的挺簡單易懂的. 連我在這鳥比人多的城市都可以做出家鄉味的牛肉乾, 感動中~

2012-03 bea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