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聽人家說台灣人比較有人情味, 那對我來說只是個古老的形容詞.

因為總覺得在外地老鄉本來就會特別照顧老鄉, 只是一路走來,甚至到大陸工作後, 其實真的沒有被台灣人照顧的特別感受, 幾年前還覺得自己被台灣人欺負 (如今回想起來, 我還是覺得當時是被欺負的, 只是現在已沒有當時那麼怨恨了), 也聽過很多網友說他們公司也是有相同的情況或是他們遇到不好的台灣人, 台灣人欺騙台灣人等等
(不過這點我現想想, 這或許也是台灣人情味的表現, 因為海外的台灣人疼惜台灣人, 所以當真心對待卻遇到心存惡念的人就會有受傷的感覺).

 

從小我就學習到, 儘量的不挑起族群的意識(因為自己就是芋頭蕃薯), 因此國際化的工作環境中, 我對哪一國人, 哪一區的人並沒有太大的意見. 只是生活環境及教育的關係, 確實一些生活笑話也只有我們從寶島來的人才能懂.

 

人生很多轉彎, 當你覺得對一些人有些失望的同時, 上天讓你從其他人那得到希望

因為Pictou的中餐廳的老闆, 讓我意外的認識了阿惠,
認識的時間不長可是我卻得到她很多的照顧

生活的歷鍊和年齡是沒有關係的! (愛米粒, 艾曼達就是另一個例子)

這些天的相處, 文惠姐的慷慨不單單是在食物物資上, 更是精神上的!
我收到的不只是這些食品, 我收到的是台灣人疼惜台灣人的心意. 收到的是台灣的人情味!

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從她的經歷中, 我再次的證明:人真的太容易放大看見你以為的別人的幸福. 有些心情或許真的只有經歷過的人才能理解.

從她身上我學到: 要做就要做好, 不要隨便 (我包的麵包都是差不多就好, 他就一定要整型到漂亮, 不過我做很多事都是這樣耶..所以不單單是麵包..)

他無私的傾囊相授經驗, 這是一堂美好的課程我感恩我的幸運與幸福!

 遠在西部的艾曼達也給我很多, 我們沒見過面, 他也是可愛的台灣人, 也給我滿滿的台灣人情味

 因為這些朋友的熱情, 我自己在接受的同時也告訴自己, 如果我能力可以做到的, 我一定也要幫助我喜歡的台灣人把我從他們身上學到的愛傳下去, 轉出去!

讓這樣的良善生生不息!

 

席卓克告訴席爸席媽我這些朋友的熱情, 他們都感到訝異, 還問我真的來到加拿大之前都不認識他們嗎怎麼認識他們的? 問了很多次!!

 

我說臉書網路啊~
但是文惠姐是因為Pictou的中餐老闆介紹認識的. (如果那天我沒有鼓起勇氣進去餐廳問她們願不願意幫我, 我可能到現在還是不認識阿惠, 為何說鼓起勇氣? 因為很多時候我都是想, 一直想, 但是都沒有行動. 只是那一天一個念頭, 一個衝動, 也想了, 就算他們不能幫我也沒關係, 總算有試過!)
所以真的有天使引領著我~

因為為新朋友的關係, 我吃到好久沒吃到的正宗中式家常料理.
再次感謝老天, 感謝冥冥之中所有的力量.

I have heard the bells, seen the stars, felt the divine.
How could I not believe in angels?

I don't need to hear the whisper of angels.
When I see a flower flutter in the breeze, I know they are near.

2012-03 with wenhuei fo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