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看過Yaling 的分享, 自己做了第一次的油飯.
那時的我, 所有台灣味的乾貨都沒有.
所以就地取材的用洋蔥, 蘑菇, 蝦仁烤香來代替
煮出來的油飯雖不是太正統, 總算還是能解解饞.

 

這次文惠請我他做的油飯, OMG, 那味道好正,
肉也有我在台灣買的那種口感
問了做法, 找到我櫃子中的sticky rice, 今天就又開工來做油飯囉~

 **關於找到我櫃中的sticky rice 一事..
因為上周吃了文惠的油飯我就一直念念不忘的想要自己做
一直吵著席卓克要去買sticky rice. 
但是他的時間一直都喬不出來, 可我又一直吵,
結果他就說: 你真的都用完你的sticky rice了嗎
說真的, 我也不記得我去年那包米到底有沒有用完
不過經由他一提醒, 我今天就努力的把我家的櫃子的東西再重新翻整一遍,
果真讓我找到剩1/3包的sticky rice !

 

油飯料:

肉絲醃醬油胡椒粉+太白粉(不可放太多)
炒半熟放一旁備用.

 

+麻油 爆香加香菇(我用5), 蝦米(只用一點, 要省著點用), 油蔥酥(也是只用一點) ,將肉倒入一起炒, 加鹽, (因為我們不用味精, 加點糖增加點甜味)+胡椒 +醬油.

 

炒過後將煮好的糯米飯倒入拌勻即可.

 

這邊的rice cooker 煮糯米飯的祕訣為.  4杯米 +2 1/2的水

我的米沒有4杯只有約兩杯, 所以水就自己按比例減少.

 

我煮好後, 整個味道是有出來, 味道是對的, 就是那股香味, 可是我發現我的糯米沒有很黏..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我其實也不記得去年煮的飯有沒有比較黏

只好下次再接再勵看能不能煮出文惠姐的那好吃的剛好的油飯!

 

**感謝以下好友熱情贊助:

香菇: Queenie
油蔥酥: Amanda
蝦米: wenhuei

 

沒有他們的愛, 我也不能在加拿大東部的崔頓小鎮煮出這樣有味道的油飯!

2012-03 sticky rice ag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